Latest Events

FITMI第九屆香港創新科技成就大獎2019頒獎典禮

2019-11-25
「FITMI第十二屆理事會就職典禮暨香港創新科技成就大獎﹑亞洲國際創新發明大獎2019頒獎典禮」已於昨天(11月25日)假香港機場亞洲博覽館圓滿舉行,筵開67席,逾800賓客出席,場面盛大熱鬧。活動獲多名嘉賓撥冗蒞臨支持,其中包括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強博士,JP﹑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貿易處副部長劉亞軍先生﹑中國發明協會黨委副書記暨副理事長錢為強先生﹑香港創新科技及製造業聯合總會主席李遠發先生﹑以及「FITMI成就大獎2019」籌委會主席呂偉先生,表示對FITMI過去多年會務發展的肯定。

FITMI 2019年湖南農場休閒體驗及企業參觀考察團

2019-10-25

FITMI 2019年湖南農場休閒體驗及企業參觀考察團 圓滿結束

2019年10月25日-27日,由FITMI主辦的三天兩夜湖南農場休閒體驗及企業參觀考察團,在李遠發主席的帶領下圓滿結束!

第一天︰到達湖南郴州市,即參觀世界有色金屬博物館,館內利用圖片﹑文字﹑模型﹑實物及影視等形式,集中展示了有色金屬的形成﹑開採﹑冶煉到加工等方面的場景和礦山文化,極具科普價值。

及後參訪了當地的招商局及電子企業,並與郴州市政府官員代表進行座談交流晚宴,互相分享兩地的經濟資訊及創新科技技術。

第二天︰全天參觀「郴州展翔綠色農業有限公司」(簡稱︰展翔農業)幾個臍橙種植基地以及發酵床養殖動物基地,瞭解香港一代工業家李道德先生如何升級轉型,並將工業家思想帶到和融入農業養植及生態體系當中,以形成技術科研﹑學用教育於一體的現代立體農業生態養殖體系。

更多有關農翔農業的參觀介紹可點擊以下連結,瀏覽由團友劉晚香小姐撰寫的文章。
https://mp.weixin.qq.com/s/N7_byjVNr80giD4s1mdsnw

第三天︰早上參觀農翔農業正在興建中的全智慧化技術廠房 - 「展翔工業園區」,園內主體工程包括:臍橙初加工廠、臍橙深加工廠、大型物流貯藏中心、模具加工中心等。預計2018-2020年逐步投入使用,屆時將為當地村民提供500餘個工作崗位。

之後前往永興縣板梁古村,品嚐當地傳統的農家菜式,並參觀了這個始建於宋末元初,距今有600多年歷史的「湘南第一古村」的現今風貌,並以參觀這個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為此次考察團劃上圓滿句號。

期待下次FITMI活動,繼續帶領大家參訪更多不一樣的企業,探討更多創新技術及科研的思維與資訊。

2019 亞洲國際創新發明大獎暨展覽會

2019-08-06

香港創新科技及製造業聯合總會 (簡稱「FITMI」)於8月6日至8日主辦《2019 亞洲國際創新發明大獎暨展覽會》,同時得到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及科技局、香港生產力促進局﹑香港貿易發展局﹑政府知識產權署與及有45間包括各香港大專院校及各大商會等作為支持機構。是次展覽於九龍塘生產力大樓舉行。此次活動旨在鼓勵個人及企業重視創新發明,利用專利保護知識產權,更重要的是把其創新發明加以應用,轉化為産品或科技,為社會﹑經濟及人民生活進步作出貢獻。

今年的展覽會有來自各地的參賽單位,類別非常廣泛,分別有「機械及自動化」、「電子,電機,電控」、「生物科技包括醫療及健康」、「環保,化工,能源及新材料」及「資訊科技包括電信,互聯網,晶片,軟件等」共五項類別。大會並邀請多位大學教授當評審委員,對傑出項目給予金銀銅獎及特別大獎,予以鼓勵。

是次展覽的開幕禮於8月7日上午舉行,並且獲得FITMI主席李遠發先生、香港發明創新總會創會會長呂新榮博士、FITMI成就大獎籌委會主席呂偉先生、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主席林宣武先生、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總裁畢堅文先生及香港城市大學副校長呂堅教授,擔任開幕儀式的主禮嘉賓及致歡迎辭。眾位主禮嘉賓於致辭期間,均不約而同地表示,是次展覽有助鼓勵創新發明及創意產業,並藉此促進亞太區的官、產、商、學、研多方面的交流學習,以達至推動香港乃至亞太區創新發明的多元發展,協助業界探索未來發展潛力,提升自身競爭力,香港的創新科技事業必然前景廣闊。

協會秘書有效工作實務課程

2019-04-02

協會及商會的成功,和秘書處服務的素質有很大關係,所以香港創新科技及製造業聯合總會(FITMI)及香港科技協進會(HKAAST)特別合辦了這個協會秘書有效工作實務課程,提升兩個主辦機構和FITMI所屬的商會及協會秘書處工作人員的素質,把工作做得更加有效率,支援本身的商會或協會持續發展。

培訓內容:

Ÿ  協會秘書及行政人員的角色

Ÿ  協會會議檔、會議記錄的撰寫及跟進

Ÿ  如何撰寫協會活動宣傳材料

Ÿ  如何有效組織協會活動

導師:  

嘉瑞企業學院院長及香港科技協進會會長 王錫堯

王院長是香港理工大學原企業發展院副院長及兼任教授;香港工業專業評審局常務顧問及原秘書長;香港工業專業評審中心顧問及原秘書長;香港理工大學總裁協會及紫荊花杯傑出企業家協會的倡議成立者,這些組織多年活動的設計、規劃、組織及執行,都出自王院長手。

培訓時間:

2019年04月02日 (星期二)  9:00-17:00

培訓地點:

香港灣仔道113-117號得利商業大廈2A座香港科技協進會會

FITMI 香港創新科技成就大獎 暨 亞洲國際創新發明大獎 2018

2018-12-11

FITMI 香港創新科技成就大獎 暨 亞洲國際創新發明大獎 2018
日期:  20181211日(星期二)
時間:  晚上6:00 – 酒會恭候
            晚上7:00 – 入席、頒獎典禮及晚宴
地點: 香港亞洲國際博覽館Runway 11
型式: 雞尾酒會、中式晚宴(晚禮服)

DMP智博會 - FITMI「工業4.0 智能生產線暨技術會議」

2019-11-27

FITMI 在2018年11月27至30日於東莞DMP展覽會舉行「工業4.0 智能生產線暨技術會議」,歡迎大家蒞臨參觀指導。
日期:11月27日
時間:上午10:45至上午11:45
地點:廣東現代國際展覽中心
(東莞市厚街鎮S256省道與傢具大道交界,嘉華大酒店對面)



亞洲國際創新發明大獎暨展覽會 已公開報名參賽

2018-10-24

亞洲國際創新發明大獎暨展覽會 (2018年10月24至26日) 已公開報名參賽

現歡迎不同界別人士參加!為2018年9月21


如有任何問題請向FITMI秘書處查詢

電話:3188 0240

電郵:info@fitmi.org.hk

詳細資料

FITMI專題講座:如何應付香港轉讓定價法規所帶來的税務新挑戰

2018-09-18

FITMI專題講座:如何應付香港轉讓定價法規所帶來的税務新挑戰

日期:20189月18日(星期二)

時間:下午3:30至下午5:30

地點:羅兵咸永道會議中心,置地廣場公爵大廈21

費用:免費

香港特區政府已於74日爲轉讓定價相關新稅務條例進行立法,新法規正式出台。本會並*邀得羅兵咸永道稅務專家*講解轉讓定價及香港稅務的最新發展,以及企業應如何有效處理有關整體稅務,轉讓定價的籌劃和稅務文件管理系統,並分享個案及介紹相關的系統功能。

FITMI 9月12-13日佛山考察團

2018-09-12

FITMI 9月12-13日佛山考察團

:2018年9月12 - 13

為加強業界認識與交流,香港創新科技及製造業聯合總會(FITMI) 將聯同香港光機電行業協會及香港創新發明總會於2018年9月12日-13日(星期三至四)舉辦企業考察團,參觀內容包括:歐一電器集團﹑海天醬油集團及參加第十屆國際發明展覽會(佛山) 開幕典禮。

FITMI 專題講座:《廠商如何邁向工業4.0》

2018-09-07

FITMI 專題講座:《廠商如何邁向工業4.0》

:2018年9月7

地點:香港生產力促進局1樓  - 「126室」
為使各位會員了解最新的「工業4.0」資訊,我們將於9月7日以輕鬆研討會形式就《智能製造拓展大灣區新機遇  》為題作交流,期間我們邀請到來自 Epicor Software 的二位專家及FITMI 理事和名譽顧問,與出席者分享 邁向工業4.0、電子商貿和流動應用管理工廠生產及業界的戰略方向的資訊

1234 >>

Copyright © 香港創新科技及製造業聯合總會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Innovative Technologies and manufacturing Industries -All Rights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