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會會員簡介

香港環保產業協會


簡介

在一九九九年施政報告內,行政長官特別指出香港的商界需要在環保市場尋求新的商機,並建立一環保工業,服務亞太地區。 為了組織、提供一個較佳的溝通及合作渠道予本地與環保工業有關的公司及機構,從而達到這個長遠目標,香港環保工業協會於二千年初成立。 會員包括從事設計與建設或製造環保系統、環保產品或循環再造產品的機構、生產商和提供有關之服務及貿易的公司。

 本會自成立以來一直與中港及海外環保產業展覽會和政府機構保持緊密聯繫。在2000年及2001 年與廣東省環保產業協會及天津環保產業協會簽訂合作協議,並舉行多個技術交流會、 考察團等,包括在港舉行「泛珠三角區域環保產業協會聯席會議」、日本環保合作團交流會、招待海外及國內環保訪問團等。

我們除了積極推動本港環保產業的發展, 也提供一系列有關環保知識、管理、會計及經濟等課程予會員,務求達致提升環保工業的技術、工程及管理技巧,以改善其表現及增強於國際市場的競爭力。


宗旨

1.訂立短期、長遠策略及工作計劃,以推動香港商界發展環保工業;
2.與香港、中國大陸及海外的伙伴合作,推動它們於商業及技術上之合作;
3.與香港、中國大陸及海外與環保工業有關的公司及機構,建立緊密的聯繫網絡及關係;
4.進行與環保工業有關的市場調查並建立資料庫;
5.促進會員間的溝通、聯繫及合作,並與政府、工商業團體建立溝通和表達意見的渠道;
6.保障香港環保工業的利益、建立聲譽、發展行業所需的常規和標準及推廣行業的形象和能力;及

7.提升環保工業的技術、工程及管理技巧,以改善其表現及增強其於國際市場的競爭力。


聯絡資料

地址:香港新界元朗工業邨宏利街8號 

電話:2443 8181 

傳真:2789 3346 

電郵:info@hkenvia.org

網址:http://www.hkenvia.org/zh/



Copyright © 香港創新科技及製造業聯合總會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Innovative Technologies and manufacturing Industries -All Rights Reserved .